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组团赴湖南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14-10-28  浏览次数:5081

2014年10月13日至16日,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组织董秘工作委员会和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专程赴湖南长沙优秀上市公司学习考察。参加此次学习考察活动的有12家会员单位的董事、副总、董秘、财务总监等共19人。  

10月14日,湖南上市公司协会常务副会长邹一萍、湖南证监局副局长茅剑刚、湖南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颜卫权等领导热情陪同安徽上市公司赴湘学习考察团一行来到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和隆平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学习考察。

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工程机械A+H股上市公司,作为全球工程机械全系列制造商,其自主生产混凝土、建筑、工程、土方、环境、路面、消防、基础施工等13大类别、86个系列,近800种机械产品,在海内外建有完善、先进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备件中心,为全球6大洲80多个国家的客户创造价值。在麓谷工业园,中联重科生产的重型机械工程车排成长龙,气势磅礴,臂长110米高的消防车直指蓝天,场面十分壮观,观之不禁为中国民族制造业的丰硕成果深感振奋和自豪!在与中联重科公司高管座谈期间,中联重科董秘申柯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公司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中联重科副总裁孙昌军博士与安徽合力总经济师张孟青等就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司内控制度管理、企业生产经营转型以及不断增强规范运作意识,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

   闻名遐迩的隆平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袁隆平院士等发起设立、以科研单位为依托的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1999年6月,是一家以光大袁隆平伟大事业,用科技改造农业,造福世界人民的农业高新技术企业,2000年5月发行A股,2004年12月,长沙新大新集团有限公司受让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的全部国有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2006年完成股权分置改革,成为完全市场化运作的现代上市公司。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隆平公司高科技育苗实验室、长沙生物技术实验室、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隆平事迹成列馆等,并和受到世人尊崇瞩目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沟通交流并合影留念。袁隆平院士接受了超级稻亩产1000公斤试验新近成功的祝贺,并表示下一步工作计划就是超级稻第五项目向亩产1100公斤冲刺。大家衷心祝贺袁院士马到成功,为人类做出新的伟大贡献!

  10月15日,在湖南上市公司协会的热情接待和缜密安排下,考察团一行前往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家乡湖南湘潭县韶山村,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并向毛泽东铜像敬献了花篮。

  参加此次活动的长信科技副总裁、财务总监高前文、东华科技董事、董秘罗守生、国投新集董秘马文杰、财务总监王丽等高管纷纷表示,赴湘之行,拓展了业界视野,密切了与兄弟省市同行之间的联系,交流了经验,更加坚定了规范运作、开拓创新的工作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