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首期新形势下稽查体制流程介绍及典型案例 教育培训班在肥举办 为增强辖区上市公司关键管理人员规范

发布日期:2015-5-26  浏览次数:4453

  为增强辖区上市公司关键管理人员规范意识,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提升高管的执业能力、管理能力和增强风险意识, 减少上市公司董监高无知违法、无恶意违法情况出现,安徽上市公司协会与安徽证监局联合举办新形势下稽查体制流程介绍及典型案例教育培训班。首期培训班于4月10日在合肥顺利召开,合肥地区32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秘、财务总监及相关中介机构合伙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安徽证监局张文杰副局长到会并做了开班讲话。
张局长在讲话中从科技发展新形势下云数据库的作用、证券市场司法突破以及新常态下证券监管部门监管转型的特点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上市公司高管规范运作、加强法制意识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与会学员一致认为张局长的讲话对于当前上市公司高管依法约束职业行为、增强法治意识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培训会通过对申华控股重大资产重组内幕交易案、神剑股份3名核心高管短线交易本公司股票案、林彤彤 “老鼠仓”案等3个典型案例的分析,对与会上市公司高管进行了警示作用。会上,公司一处从上市公司日常监管的角度对内幕信息的形成、传递的方式、防控内幕交易的环节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监管要求和防控内幕交易建议。
此次培训针对性强,效果明显,会员反应积极。协会今后将进一步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完成第二期、第三期培训,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协助推动防控内幕交易工作深入持久展开。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秘书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