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会在合肥举办

发布日期:2016-1-25  浏览次数:3734

     为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财务管理和规范运作水平增强财务总监的执业能力,提高财务总监的风险管理意识,充分发挥财务总监在现代企业管理中的作用,不断推动上市公司合规健康发展,安徽上市公司协会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于124日在合肥举办了安徽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会。本次培训共有66家上市公司的80余财务总监和财务部门主管参加。

培训会主要有三项内容:

一是新形势下的企业风险管理。授课专家首先就企业内控在新形式下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内控2.0革新理念”,期望通过提升理念,实现企业被控价值释放;同时对内控建设的关注点和推进程序作了详细介绍,提出企业内控体系建设的重点——四项核心要素和一套程序;最后对国有企业的内控制度建设服务案例进行了细致的剖析。

二是新形势下公司与个人税收管理。授课专家首先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其他税务法规三个方面对企业重组的最新税务法规做出分析;进而阐述了中国企业“一带一路”投资及其相应的税务合规管理与规划。

三是大数据时代下如何做好财务管理和财务分析。有关专家从财务分析和财务管理两个方面进行了剖析,以期帮助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和财务部门主管从宏观上认识大数据时代下做好财务管理和分析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会内容充实,实例分析细致,从风险管理、税收管理和财务管理三个方面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讲解,为上市公司财务工作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和指导,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对上市公司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水平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本次培训会受到了与会财务总监和财务主管的热烈欢迎和肯定,进一步扩大了协会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的影响,也为今后相关活动的开展积累了经验。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秘书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