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组织会员单位赴山东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6-4-26  浏览次数:3977

        

    2016421-23日,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组织会员单位赴山东上市公司学习交流参加此次学习交流活动的有15家会员单位的董事、副总、董秘及协会工作人员共19人。在山东上市公司协会的热情接待和缜密安排下,学习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421日,安徽上市公司协会交流团一行首先至浪潮集团旗下的浪潮软件、浪潮信息两家上市公司学习交流。浪潮集团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领导厂商、先进的信息科技产品与和解决方案服务商,旗下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三家上市公司,业务涵盖系统与技术、软件与服务、半导体三大产业群组,为全球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在座谈会上,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兼CFO李凯声代表浪潮集团对安徽上市公司协会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浪潮集团的发展史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浪潮软件董秘、财务部总经理申宝韦和浪潮信息董秘、证券投资部总经理李丰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业务体系、资本运作、股权激励等情况。大家在参观交流的过程中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浪潮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服务、高端服务器等方面的领先水平,不愧为国内软硬件综合实力俱佳的大型IT企业集团。

其后,又相继参观了山东地矿股份有限公司和九阳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上市公司。山东地矿克服近年周期性行业困难,实行矿与非矿两条腿发展战略,逐步走出困境,找到发展的新机遇。九阳股份利用资本平台,不断完善产品线,通过技术创新,强化主业,成为小家电龙头。

在学习参观期间,大家就公司治理、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及股权激励等与山东上市公司高管人员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

山东证监局副局长唐理斌在百忙中抽空接见了交流团全体人员,寄语两地协会加强联系,共同做好上市公司的交流服务工作。

山东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邢梅全程陪同我会开展学习交流之行。期间,两会还就如何做好会员服务,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进行了研讨。

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赴山东之行,拓展了业界视野,了解了山东上市公司的先进治理经验和创新开拓精神。此次学习也增进会员单位之间交流,密切了与兄弟省市同行之间的联系,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治理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