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智能家居大时代来临 美菱智慧技术引领变革

发布日期:2016-6-28  浏览次数:5180

 

         

      专注电器制造34年的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一同见证、参与了中国家电发展的辉煌历史。伴随着家电新常态的发展,家电行业不得不面对着消费主力军升级换代的变化。以“变”应万变,全面拥抱互联网和年轻受众成为家电行业的大势所趋。

为了更好适应互联网+时代变化,美菱全面更换LOGO,同时启动新品牌主张“让美好来临”,迈出“变”的第一步,打造美菱独有的美好方程式“美好=美菱++生活”。

一直以来,美菱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全面转型升级。从2014年的“智能元年”到2016年的智能家居生态,在互联网的渗透和推动下,家电产业升级势在必行,智能家电已经成为当下行业内的热门话题,也是众多家电巨头纷纷转型升级和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据相关机构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大约接近1000亿元,今年会出现明显增长趋势,预计到2018年会出现1800亿元市场规模。中国智能家电产值预计到2020年将冲到1万亿元。巨大的市场空间已经成为众多家电品牌虎视眈眈的突破口,美菱作为家电领域的“老大哥”,更是当仁不让的做出表率。

早在2014年,美菱就拉开了冰箱智能化发展的帷幕。2014年,美菱先后推出了全球首款采用“云图像识别”技术的CHiQ智能冰箱产品以及基于“人体状态感知”技术CHiQ智能空调产品,揭开了智能家电领域的冰山一角。经过2年多的发展,美菱CHiQ家族不断壮大,成员不断扩充,同时领先的智能技术让CHiQ产品成为构建智能生活圈的重要角色,更是一举奠定了其在家电领域的领导者地位。

去年底,美菱启动定增拟募资15.7亿元,其中3.91亿元、5.59亿元、3.2亿元、3亿元分别投向智能研发能力建设及智能家电技术新产品开发项目、智能制造建设项目、智慧生活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加码智能制造。全方位的智能战略布局,使得美菱在“智”造的路上更加底气十足。

毫无疑问,智能化已成为当下高端家电新品的基本配置,也是全球家电、科技公司争相抢夺的对象。目前,国内布局智能家居的企业已遍布各行各业,百度、腾讯、苏宁等众多公司都对智能家居虎视眈眈。美菱携变频智能技术,可谓是有备而来,在“十三五”期间,将会持续发力高端和智能,不断升级技术,输出越来越多的高性能产品,切切实实地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和体验到真正的智能家居生活。

此外,美菱还在探索家电企业服务增值新模式,以延展智能家居生活平台。据了解,美菱围绕“社区”、“生鲜”、“O2O”等关键要素,以社区“智能生鲜自提柜”为切入点,开展O2O社区生鲜业务,为日常食品的销售及配送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日前,美菱旗下以智能设备+内容(生鲜农产品)+服务(社区 O2O)三位一体的业务发展模式的长美科技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美菱加速布局智慧生活项目的战略转型。

未来,美菱将进一步完善渠道布局,线上线下建设同时发力,最终将美菱智慧生活项目打造为全国性智慧生活O2O服务平台,形成‘硬件+服务’的双增长引擎。

十三五开局之年,面对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智能制造和智能研发已经成为传统制造业抢占市场制高点的不二法则。美菱将打造智能冰箱和智能生态圈作为重点出击方向,发挥产品和技术研发的合力优势,以产品极致体验为中心,以互联网+为主轴通过新形象、新核心技术以及新产品线,一步步让智慧生活触手可及,让美好来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