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27  浏览次数:5171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于2018323日在合肥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安徽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叶锦伟,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文生,安徽省民管局副局长阚家安,安徽证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我会全部会员单位代表约二百人参加了会议。叶锦伟在会员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阚家安代表安徽省民政厅发表致辞。



  2014年2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四年来,在安徽省民管局的督导和安徽证监局指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会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在提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强化会员自律管理、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和树立安徽上市公司形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张文生在会上宣布五届一次理事会通过的新任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名单。新任协会会长曹杰发表当选致辞。

  叶锦伟对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协会的成功换届、对新当选的理事们表示衷心祝贺并做了题为《打赢防风险攻坚战着力提升安徽上市公司发展质量》的讲话。叶局长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17年监管工作,研究分析了当前辖区资本市场的发展形势,明确了2018年安徽辖区上市公司监管的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坚决打好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要以年报监管为着力点,努力排查风险;以风险分类监管为切入点,落实“四个一批”风险处置。二是促进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加强资本运作持续监管,鼓励上市公司围绕主业做优做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融资渠道创新拓展。三是加强信息披露实质性监管。要围绕信息披露“五性”要求,强化日常监管;坚决打击“忽悠式”“跟风式”重组,强化并购重组“看穿式”监管。四是持续提升市场主体规范运作水平。要加强公司治理规范督导以及实际控制人收购及权益变动、关联交易等市场行为规范督导,对内幕交易、限制期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严格执法惩戒。五是加强投资者保护和市场诚信建设。要推动上市公司切实建立畅通有效的投资者沟通机制,强化诚信约束机制。加大现金分红与承诺履行监管。六是加强辖区综合监管体系建设。要按照深化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要求,加强与地方政府、机关部门、交易所、金融监管机构的协作,更好发挥安徽上市公司协会自律组织作用,打好防风险攻坚战,促进安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