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证监局发挥多方合力推动 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发展

发布日期:2019-02-19  浏览次数:4480

      为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全面推动安徽区域性股权市场发挥功能和作用,近年来,安徽证监局切实发挥指导、监督和协调职责,会同有关部门多方推动辖区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发展,有力的服务辖区实体经济发展。

      一、完善监管机制

      安徽证监局不断强化与省金融办的监管协作,落实《监管协作备忘录》,进一步完善监管信息共享、日常联络、事件会商、风险处置等合作监管协调机制;强化落实监管主体责任,推动省金融办出台《安徽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明确日常监管及运营机构自律管理规则;以信息报送审核为抓手,关注区域性股权市场业务开展及运营情况,推动现场与非现场监管有效联动。

    二、突出风险防范

    督促安徽省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在私募债等历史遗留问题清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合规风控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风险化解工作;结合自身业务发展,进一步完善业务制度,梳理风险防控重点,夯实规范发展基础;联合省金融办,对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法人治理结构、内部制度建设、合格投资者管理、信息披露管理、自律管理、证券发行交易、资金存管等方面开展现场检查,督促股交中心进一步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提升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能力。  

      三、开展深入调研

       2018年,安徽证监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在深入总结我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创新实践的基础上,实地走访了浙江、湖北、山东等省的交易场所、挂牌企业、有关金融机构,完成了《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塔基作用,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基于安徽股交的创新实践》研究报告,并召开关于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与发展的研讨会,围绕多层次资本市场与地方经济、当前地方金融风险及防范化解、服务“三农”等主题开展充分讨论,为区域性股权市场如何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下一步,安徽证监局将继续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规范与发展并举的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会同相关部门推动辖区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发展,推动落实地方监管金融部门的日常监管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