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中部地区首只区域发展指数——中证安徽发展指数正式亮相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4099

   2019年320日,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中部地区首只区域发展指数--中证安徽发展指数(CSI Anhui Development Index)正式亮相,指数代码930987,指数以201312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

  中证安徽发展指数是中部地区首只区域发展指数,优选注册地在安徽或者在安徽有重大投资、对安徽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50家优质上市公司构成指数成分股。指数成分股既包含代表安徽传统产业发展新趋势的优质企业,也包含符合安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战略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能够直观地反映安徽经济结构调整、创新发展趋势与经济发展成果,历史表现优秀。

   国元证券及其旗下长盛基金拟开发中证安徽发展指数相关工具化产品,助力打造安徽经济发展名片,完善安徽资本市场结构,促进实体经济与金融发展相融合。

   长盛基金总经理林培富表示,中证安徽发展指数为投资者提供新的分析工具和投资标的。后续,长盛基金将秉承“专业理财 造福百姓”企业使命,推出中证安徽发展指数相关工具化产品,旨在打造安徽资本流动平台,为投资者参与安徽上市公司发展提供良好的投资工具。

   国元证券总裁俞仕新告诉记者,中证安徽发展指数包含了纳入MSCI 指数(由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开发的、全球投资组合经理中最多采用的投资标的)的全部安徽上市公司,指数的推出有利于吸引投资者投资安徽资本市场。另一方面,推出以该指数为标的相关工具化产品,将为上市公司股东提供高效的金融资产管理工具,助力上市公司股东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产质量,有利于将实体经济与金融发展进行有效结合,对于服务安徽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