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国元证券连续七年荣获安徽省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经营业绩考核优秀等次

发布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3828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18年度全省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经营业绩评价的通报》(皖政秘〔201977号),公司在2018年度支持地方经营业绩考核中再次荣获“优秀”考核等次,这也是公司2012年以来连续第七年获此殊荣。

       2018年,面对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的内外部形势,公司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主基调,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要求,主动作为、精准发力,采取了一系列逆周期调节措施,加大对实体经济尤其是对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年通过股权、债权、资产管理、纾困基金、股权质押、PE/VC、场外市场、“期货+保险”等方式为100多家实体企业提供直接融资240多亿元,有力支持了安徽实体经济的发展壮大。尤其是在股市下跌导致股权质押风险集中爆发时,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立60亿元纾困基金,专项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民营上市公司,更是彰显了公司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此外,2018年公司还帮助淮北矿业(600985)完成整体上市,这是公司完成了第五单安徽国企混改项目,也是安徽资本市场史上最大的并购案,涉及金额209亿元,使安徽国资资产证券化率提高约4个百分点。

       公司蔡咏董事长曾指出,“一家金融机构获得一次评优很容易,但是要想连续多年获得优秀评价,是要依靠内功的。”无论是连续十一年获深交所信息披露A类,还是连续七年支持地方发展经营业绩考核获优秀,都和公司“团结、敬业、求实、创新”的经营理念密不可分。正是这样的内功,才让公司一步一个脚印,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大浪潮中始终保持稳健的发展步伐,从安徽省内的一家地方性券商逐步成长为全国性的优秀上市券商,并成为最早跨出境外,走向国际市场的的证券公司之一,不仅获得了广大投资者充分认可,也获得了各级政府和监管机构的高度评价。

        安徽省政府的表彰,即是肯定,更是鞭策。2019年,公司将继续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紧扣省委、省政府“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系统重要性的全功能现代投资银行”目标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秉承依法合规、稳健经营,坚持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强化风险管控,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壮大国元证券的综合实力,为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