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国元证券信息披露连续第12年 被深交所评为最高等级A

发布日期:2019-08-22  浏览次数:3616

       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布了2018年度深市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考核结果,国元证券2018年度信息披露考核结果为最高等级A,这是国元证券自2007年上市以来连续第12年获此荣誉。



来源:深交所官网信息披露考核查询系统

       此次考核采用公司自评与深交所评价相结合的方式,依据上市公司公告质量,兼顾规范运作情况及对投资者权益保护程度等因素,对照考核办法列示的负面清单,进行量化评分,按照得分从高到低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是对上市公司的一次综合检验。2018年,考核结果为A的深市上市公司共计353家,占比16.55%,较上年度下降1.40%。其中,安徽仅有2家深市主板上市公司考核结果为A(国元证券、长虹美菱)。根据统计,信息披露连续12年被评A的深市上市公司仅有四家,分别是国元证券、招商蛇口、苏宁易购和云南白药。上述公司也因信息披露质量好、运作规范水平高、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被深交所评为“优等生”。

        2018年以来,中国证监会及沪深交易所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各项要求和部署,依法做好监管执法工作,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始终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不断压实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责任,用足用好法律,显著提升违法失信成本,倒逼上市公司规范治理结构,改善财务状况,不断提高经营质量。2016年至2018年期间,共处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案件170件,追责对象涉及董监高、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共计1202余人次,共有113名责任人员被处以顶格罚款处罚,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9起,积极支持人民法院审理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件,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形成强有力震慑。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同仁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数十年如一日,牢牢守住“四条底线”,高度重视信息披露工作,事前充分讨论、查询大量案例,确保披露信息有原则、有依据、有内容;2018157份公告及时、准确、完整,未被交易所出具监管函,未出现更正或补充公告。对比市场统计,2018年,深交所共向上市公司发出纪律处分决定书154份、监管函件486份,合计同比增长14.90%。深交所上市公司共发布更正或补充公告2902条,平均每家上市公司发布更正或补充公告1.3条。在监管不断趋严的形势下,公司连续12年获A,实属不易。

       作为MSCI成份股与富时指数标的股,公司信息披露的质量直接决定公司在机构投资者心目中的形象,也是公司资本市场品牌知名度提升的重要名片,公司将继续以信息披露为抓手,坚持规范运作,提高公司透明度,提升资本市场品牌形象,更好地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文章来源: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