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证监局对辖区上市公司开展主题教育集中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22  浏览次数:7183

       近期,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听取市场主体意见建议,改进监管服务工作,凝神聚力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质量,安徽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带队通过集中座谈,现场走访等形式,对辖区15家上市公司进行了集中调研。

       调研中,大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主题,谈问题,谈困难,谈建议,谈要求,调研组认真倾听,积极回应。一是针对企业难点,探“实情”。调研组对调研企业进行精心挑选,调研主要倾向于有困难、存风险的企业,通过座谈话实情、车间走访看实景,现场帮助企业找疼点、解难点,旨在防止调研活动走过场、搞形式。二是大胆揭示问题,讲“真话”。各公司结合工作实践,重点针对我局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监管服务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存在的问题,敞开心扉,坦诚交流,畅所欲言,真正做到“敢讲”“真提”。如再融资许可证明材料报送过多、股份减持数量与减持约束主体过严、股权激励税负不合理、处罚公司或中介机构具体责任人较轻、培训对象忽视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等等。三是主动建言献策,能“入耳”。各公司针对监管中存在的问题,从改进监管方式方法、加快法律法规修订、依法监管净化辖区资本市场生态环境、加强培训调研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四是认真对照整改,有“回声”。对各公司所提问题,调研组仔细听、认真记,不时互动交流,及时一一回应各公司之关切,对公司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及存在的风险事项,将积极主动协调各方,形成合力,寻求解决。同时,调研组表示对各公司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将照单全收、主动对标、查找差距、立行立改,对于我局层面无法解决事项,将及时向证监会相关部门及地方政府报告反映。

      下一步,安徽证监局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要求,遵循“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监管理念,继续带着问题深入市场开展调研走访,主动听取市场主体心声,及时查找不足并整改完善,进一步强化分类监管,精准监管,突出监管重点,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切实提高上市公司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

 文章来源:安徽证监局公司监管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