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上市公司2019年财务审计业务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25188

       10月31日,安徽上市公司2019年财务审计业务培训班在合肥举行。安徽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彦斌,局会计处处长戴见、副处长赵奇和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袁宏生等出席培训活动,来自辖区上市公司及创新层挂牌公司财务总监和审计机构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张彦斌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安徽证监局通过改变监管模式加强风险提示,持续督促审计机构归位尽责,通过源头管控、摸排识别、监测预警、过程化解、双向联动、功能监管等一系列举措切实提升辖区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风险防范和化解水平。

       张彦斌强调在新形势下要不断提高财务审计工作的责任感,要在以下三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业务学习,固本强基。二是强化风险防控,履职尽责。三是健全内部治理,行稳致远。

 

       本次培训,邀请了证监会会计部和会计师事务所的有关专家就上市公司年报进行专题授课,重点介绍了审计机构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重点会计问题及监管口径,对新收入准则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做了系统介绍和实务案例解析。

       通过培训,收到了提升辖区上市公司的财务会计水平,以及规范审计机构执业水平的良好效果,将进一步提升安徽资本市场财务信息披露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