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夯实公司规范发展基础 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2019年安徽上市公司董监高培训班在淮北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24904

       11月21-22日,由我会主办的2019年安徽上市公司董监高培训班在淮北召开,来自辖区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公司实控人与控股股东、董事、监事及公司高管等260余人参加培训。安徽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叶锦伟出席并做主题报告。本次培训班特邀中国证监会、安徽证监局、深交所以及市场机构的专家授课。

        叶锦伟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公司治理体系 推进上市公司质量持续提升》的报告中肯定了安徽资本市场的发展成绩,重点通报了当前的监管形势,深入剖析了制约安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最后对上市公司及董监高提出努力方向:

       一要敬畏市场,做到忠实勤勉尽责想担当。积极发挥“头雁效应”,既要做严格职业操守的“带头人”,也要做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把关人”,更要成为尊重遵循市场自身运行规律的“关键人”。二要敬畏法治,强化规范运作意识敢担当。自觉尊崇法治,坚决维护制度刚性,敢于对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说“不”。三要敬畏专业,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善担当。紧跟市场发展形势,把握监管政策动向,强化专业能力,做学法、用法、懂法、守法的引导者,做知责、明责、担责、尽责的带头人。四要敬畏投资者,重视投资者利益保护能担当。推动投资者利益保护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落地见效,提高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的信息披露质量,忠实于上市公司利益,忠实于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落实证监会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从构建外部监管合力、推动董监高履职尽责两个主要方面实施专题辅导,有助于董监高及时掌握资本市场监管动态、最新政策以及履职尽职责的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董监高责任意识、法治意识、自律意识,提升了董监高规范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我会今后将紧跟上市公司监管新形势,及时结合会员实际需求,充分发挥配合监管、服务会员职能,积极开展董监高培训和“高管讲堂”等专题活动提升上市公司治理能力和公司质量,从而促进安徽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