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国元证券获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优秀案例评选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27223

    近日,在由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主办,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协办的“2019年度产业金融国际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国元证券报送的《立足服务实体经济,陪伴助力科创企业》从国内多家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获评金融服务新兴产业优秀案例一等奖。

    一直以来,国元证券秉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理念,积极运用各类资本市场工具,为省内外企业提供各类投融资服务,积极参与我国资本市场建设,近三年累计为各类企业融资2000多亿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同时,国元证券将服务科创型企业作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抓手,积极为企业提供各类股权和债权融资服务,覆盖企业全产业链和生命周期,伴随企业从小到大、帮助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和金融力量实现加速发展和价值提升。

    在国元证券报送的金融服务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案例中,科大讯飞是植根安徽本土成长起来的科创型企业,在其由小到大的过程中,国元证券提供陪伴式、综合性金融服务。从突破难点、初登资本市场大舞台,到其后完成6次资本市场融资,累计融资额近80亿元,国元证券携手科大讯飞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从大学生创立的“实验室”到今天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行业绝对的领跑者。依托科大讯飞等龙头企业,安徽省智能语音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于20159月获批成立,并迅速发展,科大讯飞带头打造了一条语音产业链、共建了一个语音生态圈,同时利用众创空间扶植中小企业和创业企业,积极推进产业链条完善和扩展,加快形成产业集群,走出了一条体现时代特征、具有安徽特色的发展之路。

    除服务科大讯飞之外,国元证券还伴随科大国创、科大智能、安科生物、欧普康视等一众科创企业的成长,尽职履责,统筹策划。特别地,科大国盾在国元证券的精心打造下,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普通大众的视野中,将量子技术这一更高深、更先锋的概念引入日常生活、生产中。经过10年的探索和实践,科大国盾已成长为全球领先的量子通信设备制造商和量子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是量子通信产业化的开拓者、实践者和引领者。近日,科大国盾科创板首发项目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审核,成为安徽省首家通过审核的科创板项目,将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更多动能。

    此次案例的获奖,是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对国元证券服务科创企业及实体经济工作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国元证券对党的宏观政策和国家战略部署的积极拥护和坚决贯彻,体现了国元证券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推进自身转型发展统一性的深刻理解。

    未来,国元证券将继续秉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牢记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不断提升执业质量,充分利用自身资源整合和专业服务优势,大力支持国家鼓励发展的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中小微企业中的优秀企业,为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信息来源:国元证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