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同心协力 共克时艰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勇担当善作为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3-06  浏览次数:53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上市公司协会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协会优势,践行协会服务初心,勇于担当,全力组织动员安徽上市公司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作为调研安徽上市公司复工复产情况及存在困难,获得省领导和监管部门肯定。

       一、 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倡议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我会作为密切联系服务于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安徽上市公司的自律组织,时刻关注安徽资本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安徽上市公司协会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倡议书》,引导安徽上市公司在做好自身防控,保障企业员工安全的同时,要落实责任担当,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助力疫情防控。新华网、新浪网、全景网、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等媒体给予宣传报道。截至目前,72安徽上市公司及控制人参与防疫捐赠等公益活动,累计捐赠现金及物资约2.77亿元,另有大批医疗及其他物资捐赠。

       二、践行服务宗旨,助力会员单位复工复产

       我会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作用,指导和帮助企业等会员单位科学精准防疫、有序复工复产的要求,充分发挥协会沟通协调作用,积极为安徽上市公司复工复产创造条件。

       一是持续开展安徽上市公司信息数据收集分析工作,及时了解公司实际困难,于2月份先后三次向监管部门报送安徽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复工复产情况报告,反映会员单位目前面临的困难和相关诉求。监管部门以此为素材专报省领导,获得省领导的重要批示。

       二是积极发挥协会平台优势。在了解到部分会员单位在复工复产后面临口罩等防疫用品需求短缺等问题后,及时联系防疫用品生产厂家,搭建防疫物资采购渠道,先后为20余家会员单位联系购买口罩40余万只以及额温枪等,有力支持会员单位早复工、平稳持续复工。

        三、创新服务模式,开展线上平台服务会员

       一是协助会员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董办业务。我会联合同花顺公司开展“企业远程办公助力复工防疫活动”,通过免费提供公告审核大师、舆情预警系统、可视化财报等董办事务智能办公工具,以及路演平台、健康打卡系统、疫情问答机器人等产品实现线上办公,助力安徽上市公司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积极探索线上会员培训服务模式,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做好相关政策传导解读。我会结合当前上市公司关注热点,选取上市公司复工复产存在困难、疫情对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的影响、新《证券法》要点解析等方面,联合市场机构持续为会员单位提供线上培训讲座,全力协助安徽上市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稳定经营管理,保证安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四、加强舆论宣传,传播会员单位助力防疫正能量

      一是充分利用协会“一网一刊一号”等宣传媒介,及时向会员单位宣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政策动向传导解读。同时设立抗击疫情宣传专栏,对会员单位在疫情防控、捐款捐助、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进行专题报道。

       二是联合新浪安徽共同推出“凝聚微光 便成星河 抗击新冠肺炎皖企在行动”专栏,集中宣传安徽上市公司在疫情防控中体现的社会责任。目前该专栏浏览量突破百万次,充分展现了安徽上市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正能量,创造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良好舆论环境。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秘书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