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局首批试点 推动地方增信产业债常态化发行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次数:1652

      安徽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实“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二十大工作部署,会同上交所推动在安徽省首批试点,用好地方增信机制支持重点发展企业,为产业企业债券融资提供便利,实现“科技-产业-金融”的良性循环,更好支持安徽产业企业发展

      一是积极建言献策。联合上交所向省政府提出关于利用地方增信机制支持辖区产业企业开展债券融资的相关建议,发挥市场各方参与主体的力量,引导更多资金加大对安徽省实体产业的支持力度,构建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增信发行模式。相关建议获王清宪省长重要批示,要求高度重视、主动对接,形成机制报研。

      二是主动协调担保增信。主动对接安徽省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引导转变思维,进一步向辖区优质产业类主体发债担保项目倾斜,并通过适当放松增信反担保限制、合理降低担保费用等方式,优化信用增进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合力,扩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效能。

      三是指导开展增信试点。摸排辖区产业企业债券融资需求,对有意向开展发行试点的芜湖银湖实业有限公司实行“一对一”指导,帮助对接省担保集团为公司发行3.8亿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提供全额增信。目前,该债券已成功获得上交所批文,作为全国首批“地方增信产业债”,不仅是金融助力地方产业发展的有益尝试,更为辖区产业类企业融资提供了新思路。

      下一步,安徽局将坚持市场化原则,充分调动市场各方参与主体力量,激发发行人、融资担保公司、承销机构、投资人积极参与辖区产业企业增信发债意愿,推动地方增信产业债常态化发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