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诚率队莅临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406

    3月21日下午,安徽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诚率队莅临协会指导工作。局上市公司监管处二级调研员汪玲、办公室单雅迪陪同调研。协会秘书处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安徽证监局领导听取了协会秘书处2023年度及2024年工作汇报对协会过去一年对安徽资本市场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蒋诚副局长指出,秘书处是协会的关键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反复对照”这一思想中科学的思想方法、领导方法、工作方法。要用好全局思维,把协会工作放在安徽资本市场发展全局考虑,围绕上市公司监管推动会员强化自律;要用好系统思维,把握好细节,在各项活动开展中要系统思考、统筹谋划要用好法治思维,增强公权力意识,切实发挥内部监督作用;要用好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用法律和道德规范日常行为。



    他强调,协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防风险、强监管、促发展的主线,围绕证监会“强本强基”“严监严管”的监管要求开展各项工作。要加强与证监局各处室的沟通对接,主动寻求工作指导,保持同向发力、相向而行。同时,资本市场大厦的基石就是上市公司,协会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一环,在工作中要不断强化服务会员、服务监管的意识想会员之所想、想会员之将想、想会员之未想,切实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这项大工作做好,在服务安徽经济发展、支持创新型省份建设上持续贡献力量。

    他指出,协会工作人员要不断强化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要从严自我管理,既讲团结又讲监督,既讲责任又讲担当;要定期开展学习,研究监管政策,掌握会员动态,在学习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要梳理内部流程,完善体制机制,建立权力清单,进一步加强财务资产管理;要定期组织讨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改进方向;要当好服务能手,把活动品牌打响,把工作做实,把服务送到会员心坎上。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深入贯彻学习党中央和证监会各项政策精神,切实加强服务功能,聚焦服务监管、服务会员、服务相关部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出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