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倡议书

发布日期:  浏览次数:4395

倡 议 书

安徽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
  上市公司,是企业群体中的精英,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石;上市公司董秘,是高级管理人员中的重要力量,是规范运作的执行人。为进一步推动辖区上市公司的规范发展,打造诚信、安全、规范的安徽上市公司板块,在安徽上市公司协会董秘委员会成立之际,我们特向辖区上市公司董秘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回报股东的责任意识。现金分红是实现投资回报的重要形式,更是增强资本市场活力和吸引力的重要途径。作为上市公司董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推动所在上市公司加强现金分红的制度建设,形成积极现金分红的长效机制。同时,要加强现金分红政策宣传,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积极倡导和营造回报股东的股权文化,培育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理念,为公司树形象,为股东谋利益,为市场作贡献。
  二、强化诚实守信的责任意识。人无信则不立,业无信则不兴。诚信是资本市场的本质要求,是上市公司的立身之本,是上市公司董秘的职责所在。作为上市公司董秘,要进一步深化对诚信的认识,强化诚信的自我约束,推动所在上市公司切实做到诚实信用、守法合规。同时,要积极督促相关方切实履行承诺,切实规范股票买卖行为,共筑资本市场诚信大坝。
  三、强化规范运作的责任意识。资本市场是讲究规则的市场,规范运作是资本市场对上市公司的最基本要求。没有规范运作,就没有上市公司持续的、健康的发展。作为上市公司董秘,要积极推动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重点是做好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登记管理、信息披露以及内控体系建设等,为上市公司健康发展夯实规范的基础。
  时代使命,责任以行。创建资本市场的安徽板块,推进安徽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上市公司是龙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牢记使命,奋发苦干,共同创造安徽上市公司的美好明天!
倡议人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董秘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
谢新宇(皖通高速)
张孟青(安徽合力)
徐景明(科大讯飞)
罗守生(东华科技)
吴双喜(安利股份)
周小川(海螺型材)
金方放(星马汽车)
吴和平(铜陵有色)
金 彪(金种子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