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简报》第 25 期

发布日期:2013-8-19  浏览次数:5178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
 
     
 
2013年第2期
(总第25期)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秘书处       二0一三年三月二十五日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及信息平台通联工作会议

在滁州举办

 

    为加强会员单位的通联服务工作、组建和培训协会网站信息通讯员队伍,提升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及信息平台影响力,更好地发挥网站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服务作用,安徽上市公司协会于3月21日在滁州召开了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及信息平台通联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有28家上市公司的证券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共35人参会,安徽证监局有关处室派员现场指导。
    本次会议首先由协会秘书处信息编辑部同志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协会自2010年换届三年以来,在网站、信息平台、刊物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进展及现状:一是介绍网站自2010年6月25日上线以来,从简单的信息发布功能,发展到现在的在线下载、会员参与等多元化、人性化的功能,全面展示了协会工作动态和服务信息,并从建规章、定制度;抓质量、重审核;勤操作、保安全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协会网站的建设和管理相关工作。二是信息平台建设包括短信平台、QQ群、电子信箱三个部分,形成三位一体的通知发布,信息传输的通道。同时向会员单位展示了协会信息发布的整个流程,以及技术支持和日常维护相关工作。三是《安徽资本市场》刊物的介绍。自2010年7月第一期试刊以来,截止2013年3月共编印了16期,每期约8万字,概述了刊物的性质以及主要栏目的设置。着重回顾了16期刊物各会员单位的投稿情况,鼓励广大会员单位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为会刊投稿,共同把《安徽资本市场》刊物办好。
    安徽证监局公司一处袁宏生同志作了题为“如何进一步提升协会网站影响力”的讲座。该讲座结合形势发展和实际情况,提出要通过完善网站功能设计,突出网站实用性;扩大信息来源,提高网站内容丰富性;加强沟通联系,紧跟时势,提高网站信息时效性;搭建上市公司信息发布平台,提升网站服务性。该讲座为协会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协会网站的进一步发展指出了方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秘书处将根据监管部门的意见和广大会员的需求,进一步加强网站及信息平台的建设,提升其影响力,更好的为会员单位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