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成立暨首次工作会议在肥召开

发布日期:2012-12-5  浏览次数:4836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

成立暨首次工作会议在肥召开

 

 

 

 

为 加强财务总监的自律管理与沟通交流,维护财务总监的合法权益,发挥财务总监在公司治理、诚信建设及投资者关系管理中的积极作用,2012年11月6日,安 徽上市公司协会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成立暨首次工作会议在美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召开。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9家会员单位
成员全部出席了本次会议。安徽证监局领导和有关处室领导亲临会议指导

 

 

 

 

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是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秘书处内设的工作机构之一,旨在树立财务总监的良好形象、促进专业水平的提高、加强沟通交流。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由9名成员组成,其中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2名,委员6名。
本 次会议正式宣布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成立,并讨论和一致通过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会议期间,新当选的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各位 委员均纷纷发言,分别阐述了自己在财务管理方面的心得和对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的认识及定位,也对工作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本 次会议同时也是一次深入上市公司会员单位考察交流学习的会议。合肥美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体斌热情接待了安徽证监局领导和与会代表,李伟总裁介绍了 公司概况,余万春副总裁兼财务总监详细介绍了公司经营发展及财务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董事会秘书李霞引领与会代表参观了美菱冰箱发展历程的展厅,以及雅典 娜豪华冰箱生产线。

 

 


安徽证监局唐理斌副局长在本次会议上对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和 期望。一是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计划。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要结合上市公司协会的总体工作安排,围绕推动上市公司规范、促进上市公司发展、加强沟通交流 和增进友谊的工作主题,广泛征求上市公司财务人员的意见建议,制定工作计划。二是要发挥协调职能,搭建好沟通和交流平台。可采取举办文体活动、召开座谈 会、组织参观考察、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促进上市公司财务总监之间的交流。三是要致力于热点难点问题研究,用研究成果指导实践。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集结 了一批财务专家,有计划的针对上市公司在资本运作、财务管理、内控规范等方面的困惑和难题开展调查研究,为上市公司发展献计献策。
 
 
 
 
 
 
 
 
 
 
 
 

 

抄送:安徽证监局、安徽省民管局
分送:会长、副会长、副秘书长,存档
发送:各会员单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