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辖区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会在芜湖举办

发布日期:2013-8-20  浏览次数:6863


 

为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提升财务总监的执业能力、管理能力,更好地发挥财务总监在现代企业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安徽上市公司协会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于5月8日在芜湖召开了安徽辖区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会。本次培训会共有62家上市公司的财务总监和财务部门主管参加,会议由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委员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董秘兼财务总监高前文主持,安徽证监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现场授课指导。

培训会主要有三项内容: 一是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王静作题为《上市公司财务规范部分问题研讨》 的讲座。讲座依据2012年证监会上市公司会计监管的主要精神,分别就文件主要内容、政府补助、关联交易非关联化、资金管理、收入确认、减值准备六大方面 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针对上市公司日常财务工作遇到的问题及财务方面的新政策进行了深入讲解。二是安徽证监局公司一处副处长刘子成作题为《辖区上市公司 2012年年报分析及监管工作情况》的讲座。该讲座不仅从监管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安徽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披露总体情况,还就2012年年报监管工作的部 署和监管重点以及监管部门在上市公司年报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以期帮助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和财务部门主管从宏观的角度把握公司财务规范。三是安徽证 监局稽查处处长季松作《内幕交易行为防控交流》的专题讲座。从稽查的角度介绍上市公司如何防控内幕交易,并针对内幕交易中关于财务工作的典型案例进行解 析,最后给出中肯的防控建议

 

此次培训会是协会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组织的首次面向辖区的大规模活动。参会代表认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从中介、监管、稽查三个不同的角度对上市公司财务工作进行切实有效的帮助和指导,对推动上市公司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效果显著。本次培训活动会议不仅得到了安徽证监局和华普所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而且受到了与会财务总监和财务主管的积极反映和真诚欢迎。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也扩大了协会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的影响,为今后更加有效地开展活动,积累了经验,指明了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