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以诚为本 以信立企 ——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诚信建设简介

发布日期:2015-12-8  浏览次数:6129

          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光电识别核心技术与产品研制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产品覆盖农产品检测、工业品检测和医疗3D影像三大领域,主要产品有色选机、X射线异物检测机、口腔X射线CT诊断机等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农产品分选加工、包装食品检测、工业品检测分选以及口腔医疗等领域,是保证食品、工业产品质量,提升产品附加值的关键设备。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色选机研发和生产基地,目前已形成年产近6000台各类光电识别检测装备的生产能力,市场占有率多年保持国内第一,并多次荣获“中国粮机制造企业10强”称号。

作为国内光电识别技术的领军者,公司以一贯的前瞻性思维,把眼光从粮食加工行业扩展到工业无损检测设备、医疗设备领域,不断填补国内空白,向国际高端应用领域进军。2012年公司成功研制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口腔X射线CT诊断机,成为国内首家具有医疗CT研制与生产能力的企业,打破了国外垄断,树立了民族品牌,也为我国口腔诊疗行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与装备支撑。公司未来还将继续向口腔医疗产业链进行延伸,向检测技术平台数据、口腔医疗影像数据与移动互联网技术相融合的产业领域拓展。

公司获得国家专利104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软件著作权14项。主持制定大米色选机国家标准一项,地方标准三项,均已颁布实施。公司产品分别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首批“国家自主创新产品”、“安徽省名牌产品”、“安徽省著名商标”,2012年“安科牌”品牌获评“中国驰名商标”;产品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国家、省部级奖励。凭借层出不穷的创新成果,公司被评为“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重点软件企业”等。

公司产品在国内拥有逾万家用户,覆盖全国所有省市和地区,同时产品还出口全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各国用户的好评,在国际市场上被誉为“中国粮机行业的骄傲”,成为我国光电识别领域的第一品牌。

2012731日,美亚光电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690),并在2013年一举进入福布斯中国上市潜力企业100强第25位,位列上榜皖企之首。上市三年来,美亚光电市值从34亿元增长到现在的200多亿元,企业价值得到了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

一路走来,美亚光电践行着“识别世界,引领未来”的企业愿景,在识别领域牢牢占据着领头羊的位置。回首美亚光电取得的累累硕果,我们知道,这与美亚光电一直以来坚持的诚信经营理念是分不开的。

美亚光电从创立之初就提出了“诚信、求实、创新”的企业精神,公司以诚为本,以诚立身,诚信、求实、创新不仅是公司的企业精神,也是企业文化的核心。人无信不立,企无信不存。诚信是企业精神的内核,公司坚持培育诚信的员工,诚信经营,诚信对待商业合作伙伴;坚持诚信是企业长青的基石。

一、坚持诚信经营理念,企无信不存

公司从创立到现在,始终将诚信放在经营管理的首要位置。公司自上而下的推行诚信生产、诚信管理,与客户进行诚信合作交易,长期以来,公司在监管部门和客户群中都享有良好的口碑。

公司认为,企业无信不存,诚信是一个人的道德基础,更是企业发展的根本。诚信是作为企业经营与管理的核心,它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土壤,能让我们打开市场,扩大经营份额。处在当今市场经济的条件下,企业的经营由过去的生产导向转变为消费导向,企业与客户之间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企业要发展,只能在顾客消费者认为是可靠可信的基础下,才能得到丰富的收益与回报。反之如果不讲诚信,就会让企业的形象大打折扣,会直接影响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在企业的内部管理中,上层领导与下层领导、管理者与普通员工、普通员工与普通员工之间,同样是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下,企业才能健康发展,反之如果缺乏互信,企业整体就会失去战斗力与凝聚力。

自从20127月登陆资本市场后,公司愈是在诚信管理上严格要求自己,公司积极组织决策、管理层共同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对于资本市场上的违规违法行为保持高度警惕,防微杜渐,杜绝任何有逾越资本市场法律法规的行为发生。严把公司经营决策关,对公司运营要求做到合法合规,对信息披露要求做到及时、准确、完整、公平、公正。公司董事长田明先生常告诫公司决策、经营管理层人员,要对资本市场怀有敬畏之心。资本市场是把双刃剑,公司要利用好其中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因素,杜绝损害投资者利益,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出现。

二、加强诚信学习,完善诚信体系建设

人无信不立,企无信不存。企业要诚信,首先必须从内部展开诚信教育,推行诚信之风。美亚光电以诚信为本,始终在企业内部推行诚信学习,上至经营管理层,下至普通员工,都建立起诚信的工作理念。美亚从创立以来,始终将诚信放在首要位置,正是有这种诚信的精神,才有了公司这些年来持续快速的发展。经过了多年的发展,诚信已然成为了美亚发展无形的推动力和宝贵的财富。

公司成功上市后,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公众企业。上市后的公司经营关乎到众多投资者的切身利益,此时,诚信显得更为重要。面对当前社会的诚信危机,本着诚信经营的理念,更抱着对广大投资者负责任的态度,2013年,公司在董事长田明先生的倡议下,公司自上而下的开展了诚信体系建设的实践活动。由田总亲自撰写开展诚信体系建设倡议书,全公司共同参与诚信体系的学习和建设,要求从自我做起,做一个诚信的人,要旗帜鲜明地去反对、抵制不诚信。经过自上而下的推进和各部门的认真参与及考核,公司目前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诚信体系,并形成了上下讲诚信,人人讲诚信,诚信伴我行的良好风气,诚信已经在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三、落实诚信要求,做到以诚待人,以诚为本

诚信体系的建立和执行,需要落实到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的各项活动中去,在研发、生产、销售、管理等各个环节都进行诚信建设和考核,重视产品质量,严把质量关;重视安全生产,保证员工人身安全;杜绝凭感觉、凭经验判断,要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提倡自动自觉行动,实事求是。

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对公司进行规范运作管理,充分发挥董事会、股东大会的决策作用,发挥监事会、独立董事的监督、督促功能;加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尤其是加强法律法规方面的培训,杜绝违法违规的事情发生。加强信息披露的审核和管理,做到信息披露及时、准确、完整、公正、公平;通过公司官网、电话、邮件、互动平台、现场调研等多种方式加强与投资者的互动沟通交流,保证公司的经营决策和重大公开信息能准确完整的传达给广大投资者。

上市以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严格履行相关承诺,公司运营规范合理,未出现过任何监管机构出具的行政问询或惩罚,信息披露未出现重大纰漏。

企业要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离不开公众的认可,更离不开自身的诚实守信。只有以诚信为本,才能从根本上获得社会的认可,才可以持久发展,不断实现利润、达到“双赢”或“多赢”。美亚始终坚持诚信待人,诚信为本的理念,必将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越走越远。同时诚信也是时代发展的要求,美亚呼吁社会各行各业能与公司携手共筑诚信、共建和谐的社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