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强国防意识 履国防义务 -- 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在合肥举办

发布日期:2016-08-29  浏览次数:3765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了解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周边安全状况,增强忧患意识和国防意识,同时从政治、军事角度揭示影响我国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干扰性因素,以利于我省资本市场主体采取应对之策,在我国第16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安徽上市公司协会与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联合举办的"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于8月26日在合肥召开。安徽证监局局长郭文英、安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曹杰、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会长蔡咏等出席报告会。辖区各上市公司、证券、期货、基金约300多人参加讲座。

 

  

     

   

     本次报告会由现任国防大学非洲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亚太安全理事会理事朱成虎少将授课。朱将军围绕中美关系这个主题,从国防知识教育入手,用详实的资料、鲜明的实务,深入透彻地分析介绍了美国的全球战略、中美两国对对方的战略、三个不同时期的中美关系以及我国目前面临的国际形势,同时结合多年的战略研究成果,提出很多战略性和前瞻性的思考和对策。

 

 

  国防不仅是国家的防卫,更是国人心中的防卫。通过朱将军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多元视角的解读,加深了大家对战争、国防、国家安全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的了解,领土、主权、国家利益与每一个国人息息相关。最后,朱将军现场就大家提出的我国领土、领空、领海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与周边国家的冲突、争端等热点问题给予了全面而专业的解答。

 

 

  此次讲座旨在厚植国防建设基础,增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观念,树立起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凝聚建设祖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和巩固安徽资本市场从业人员的身心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为资本市场的发展做贡献,为祖国的强大发挥作用。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秘书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