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强化规范运作理念 夯实市场诚信基础——2016年安徽辖区上市公司董监高培训班在岳西举办

发布日期:2016-08-18  浏览次数:3830

    为促进辖区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充分发挥董监高在上市公司规范发展中“关键人”作用,安徽上市公司协会83-5日在岳西主办了2016年安徽辖区上市公司董监高培训班,来自辖区上市公司的150余名董监高参加了培训。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安徽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文杰,岳西县委副书记、县长江春生,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安徽证监局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岳西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江春生县长致欢迎辞,张文杰副局长作了开班讲话。

 

    江春生县长对本次培训班在岳西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岳西县经济的基本情况,并期望各方给予岳西的发展进一步地关心与支持。

    张文杰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安徽上市公司在规范运作、扩大规模、提高质量、并购重组和再融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辖区上市公司在信息披露、关联交易和防控内幕交易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最后对上市公司的董监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实主业,善用资源,不断提升辖区上市公司质量和价值。要坚持产业发展与资本运作相协调、相促进。董监高要以规范诚信的意识实施资本运作,以真实优良的业绩回报投资者。二是要认清形势,强化规范,主动适应依法从严全面的监管要求。董监高要把握监管政策动向,明晰监管规则要求,做懂法、守法的引导者,防止无知违规、无意违规和惯性违规行为的发生,推动公司做诚实守信的典范。三是依法履职,忠实勤勉,严守职业操守和行为底线。董监高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在依法履职、忠实勤勉、严格操守等方面发挥好“关键人”作用。

    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和安徽证监局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围绕上市公司监管形势、并购重组政策导向以及当前的重点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围绕信息披露、并购重组和典型违规案例等进行了重点分析。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今年上市公司监管的形势变化,精心设计课程,为辖区上市公司董监高提供一个全面了解资本市场发展现状、掌握最新法律法规的学习机会。参训学员高度肯定此次培训,普遍反映培训内容设置合理,针对性强,授课领导和专家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通过培训,强化了董监高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诚信意识,提高了新老任职董监高规范自身行为、切实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