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省政府参事赴安徽证监局调研资本市场发展

发布日期:2016-10-27  浏览次数:5206

     为促进我省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近期,受省政府领导委托,省政府参事宋伟农、汪谷震、吴经华、唐泽恩、汪建国等一行赴安徽证监局开展“安徽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专题调研,并与辖区资本市场相关主体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安徽证监局负责人向省政府参事介绍了近年来安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情况,阐述了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资本市场发展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他指出,当前我省上市公司、挂牌公司、证券经营机构规模和数量均已处于中部领先位次,“正金字塔”结构的资本市场体系已初步形成,证券期货行业不断发展壮大,服务实体经济的空间和能力得到不断拓展和提升。特别是去年出台的《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 着力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了对我省资本市场发展的政策支持和保障机制,激发了市场活力,必将有力推动全省资本市场改革发展。

     参加座谈的市场主体负责人分别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汇报了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经验做法,真实生动地展现了资本市场对于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优质企业加快发展的重要作用。有关市场主体负责人还围绕深化金融服务创新、深耕细作安徽资本市场等方面建言献策。

     调研组组长宋伟农参事对此次调研座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座谈会发言精彩、内容实在、研究透彻、目光敏锐,既反映了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总体趋势要求,又体现了发挥安徽自身特点优势的具体需要。他代表调研组衷心感谢安徽证监局对本次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准备,并表示将通过集中大家智慧,发挥专业专才优势,进一步提高参政工作水平,为省政府决策和安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贡献真知灼见。

(安徽证监局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