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创新驱动发展 做大数据、智能软件领域的领导者

发布日期:2016-10-27  浏览次数:5385

     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自2000年成立以来,一直扎根在合肥这块创新高地,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科大国创已经成长为中国领先的行业软件和大数据应用研发企业。201678日,科大国创正式登陆资本市场,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我省首家以行业软件为核心业务的上市公司。

     回顾科大国创发展之路,公司始终坚持“咨询推动市场、软件追求品质、服务创造品牌”的经营理念,以求真务实的企业文化,创新核心产品,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科大国创先后研发了国内领先的企业级数据集成、应用集成、基于云模式和数据驱动的新兴软件等关键技术平台,并在多个行业推广应用。公司面向电信、电力、金融、交通、政府等行业领域,聚焦行业应用软件与平台软件的研发,形成了以电信运营支撑系统、智能电力管控软件、金融资产管理软件、企业级信息集成平台、大数据交换与分析应用平台、实时数据库等上百个主要软件产品。其中电信运营支撑系统成功应用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三大运营商总部及其下属各省分公司。智能电力管控软件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大唐集团、粤电集团、华润电力、皖能电力等十多个大型发电集团和国家电网得到推广应用。金融资产管理软件持续服务于国际金融巨头野村证券,产品质量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企业级信息集成平台目前已在中国电信集团、中国联通集团、中国大唐集团、中电投、安徽省交通厅、富士施乐(中国)等大型企业集团和政府机构,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处于业内领先的水平。

     创新是科大国创立司之本。公司坚持技术创新与市场应用双引擎驱动的发展战略,软件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互动共进的发展思路,持续加大公司研发投入,保持公司创新活力。

     科大国创先后成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技术中心、省级实验室、中科大-国创高可信软件工程研究中心等 6 大国家级和省级技术创新平台,从前沿技术基础研究、行业应用研究、产品开发到重大专项研究,建立了完整的科技创新体系。

人才是软件企业发展的首要资源和宝贵财富。如何凝聚和培养人才?科大国创通过不断完善公司的薪酬体系、核心员工持股等分配和激励方式,吸引和留住人才,充分调动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另外,通过各种创新平台以及与高校合作,重点培养一批高水平的复合型人才。目前科大国创拥有一支超1500人既懂技术又懂行业业务的创新人才队伍,为公司的持续创新提供了保障。

     在研发投入方面,科大国创每年将销售收入的10%以上用于研发,研发投入强度位于行业前列。高投入才有高产出,科大国创现拥有核心软件产品超过了百项,为行业客户提供多系列、全覆盖的应用软件产品,有效推动了行业客户的生产和管理创新。

     当前,科大国创正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的战略机遇,以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积极布局 “互联网+”业务,进军大数据领域,将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理念融入应用软件的研发中,抢占行业发展先机。

     在“互联网+”领域,公司已成功打造了自主运营的“互联网+物流+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把车、货、信息、金融、服务各种要素聚集在一起,构建交通产业互联网生态链,促进整个物流行业的降本增效。在大数据领域,科大国创研发的省级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数据铁笼等政务大数据应用软件,已在安徽和贵州省得到应用;公司研发的智能网管、智能数据中心、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等行业大数据软件产品,在通信、电力、交通、旅游、医疗、公共安全等领域也广泛应用。在智能软件领域,公司投入上千万研发经费,与中科大共建高可信软件工程研究中心,依托科大世界顶级研发团队,研发高可信软件验证工具,对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的操作系统、数据库和协同软件等方面开展研究,为公司长期保持创新优势打好基础。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根本方能开辟未来。科大国创将继续坚持走“专业化、产品化、国际化”的发展道路,发挥国际国内市场互补、国内行业间产品与经验相互协同的优势,积极运用互联网催生的新技术,打造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完整产业链,未来努力成为智能软件领域的领导者。

(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