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协会董事会秘书工作委员会 2017年一季度工作例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日期:2017-02-24  浏览次数:4108


         为加强安徽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自律管理和沟通交流,安徽上市公司协会董事会秘书工作委员会一季度工作例会于2017224日在合肥举行。董秘委员会的委员及合肥地区部分上市公司董秘或证代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董秘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罗守生主持,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袁宏生应邀出席会议,安徽证监局有关人员到会。



    

 

        首先,罗守生向与会人员汇报安徽上市公司协会董事会秘书工作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本着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工作总结既阐述了全年工作成绩和亮点,又深入剖析了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措施。



      其次,由皖新传媒董秘武新玮介绍了公司发展状况及前景,着重分享了公司创新实施的REITs项目。REITs项目在资产选择、产品方案设计、国内资产转让流程、税务处理等多方面均为国内REITs界的首次尝试,创下了7项首单记录:国内首单文化传媒行业REITs项目、国内首单银行间市场REITs项目、国内首单以书店作为物业资产的REITs项目、国内首单以国有文化资产作为标的运作的REITs项目、安徽省内首单REITs项目、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32号令颁布后首单涉及国有资产转让的REITs项目及营改增36号文后首单涉及实物出资的REITs项目。





      随后,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公司近期经营发展情况,并结合国企转型、健全考核机制、产业创新和内部运营管理等,以及再融资、并购新政策培训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与会代表们共同参观了位于皖新传媒的安徽图书博物馆。季氏古籍修复技艺第四代传人、安徽图书博物馆馆长季方玉向大家介绍了馆藏的200余种线装古籍善本,并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参与保护中华古籍保护与出版。博物馆充分展示了徽州古籍的独特魅力,受到了大家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赞誉。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工作例会收效很大,增加了会员单位间的交流。协会秘书处也将整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发挥行业自律、服务、传导职责,办好各类活动,促进安徽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