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我会成功举办“2017年安徽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4651

    9月20日,我会在合肥举办“2017年安徽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53家上市公司共计150多名安徽辖区上市公司的高管到场参加。安徽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叶锦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袁宏生,安徽证监局公司处处长蒋诚,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董事程春生等出席活动。

 

    叶锦伟局长在会上指出要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责任重如泰山。投资者是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主体,保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要维护好“公平、公正、公开”的投资环境,促进安徽资本市场以更高水准规范运行、健康发展;二是做好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要多措并举、精耕细作。安徽证监局通过采取年报审计风险提示函、提请审计机构关注重大审计事项、开展违法违规实名举报和自查自纠活动、现场检查上市公司,鼓励资源型信息披露等措施,加强风险防控,提升信披质量,增强上市公司透明度,同时强化公司治理,推动现金分红、承诺履行,积极处理投资者各项诉求、保障投资者的收益、参与权、求偿权;三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要任重道远、各司其职。辖区上市公司、协会、其他市场经济主体要广泛参与,不断探索,大胆创新。上市公司要弘扬徽商精神,树立诚信经营理念,安徽上市公司协会要立足职责,做好自律指导、交流培训等服务,以协会网站、报刊、座谈会等形式搭建监管部门与会员单位之间关于投资者权益保护的沟通交流平台。

 

    袁宏生秘书长表示协会首次在安徽辖区举办大型接待日活动旨在提升安徽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水平,增强上市公司透明度,强化上市公司与广大投资者的日常交流,推动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诚信发展。协会将常态化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畅通安徽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互动交流渠道,保障投资者各项合法权益,促进安徽资本市场规范、健康发展。

    程春生董事感谢安徽证监局、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的有力指导,以及安徽辖区上市公司的大力支持,全景网将持续协助安徽证监局、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建立安徽上市公司与投资者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

    随后,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网上互动交流正式开启。安徽辖区53家上市公司围绕公司业绩、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股权激励、投资者保护、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通过互动平台与投资者进行“一对多”形式的沟通和交流。最终在两个小时交流过程中,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投资者共向安徽辖区上市公司提问2893个,上市公司共回答问题2475个,答复率85.55%,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

    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深交所投资者教育部、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以及国元证券的有关专家分别就投资者关系管理、市场监管、并购新规进行专题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