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我会与省证券期货业协会联合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4407

    9月13日,为加强协会工作人员革命传统教育、有效发挥自律组织功能,我会和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在巢湖共同举办凭吊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并召开强化自律组织功能座谈会。

    两会全体工作人员先后赴位于巢湖市栏杆集镇的陈原道故居和巢湖市夏阁镇的冯玉祥故居参观学习。陈原道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政治活动家,1902年出生,19334月在南京雨花台英勇就义,时年31岁。1924年春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担任团芜湖地委主要负责人。19259月,经恽代英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1929年从莫斯科中山大学回国后先后任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秘书长、河南省委组织部长兼秘书长、江苏省委常委兼上海革命工会党团书记等职。大家仔细观看陈原道同志生前图片、实物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史料,真切体会到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先烈们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以及共产党人的崇高气节。



    冯玉祥故居1995年就被确定为巢湖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系统地介绍了冯玉祥将军爱国爱民、情系抗日、为争取和平民主而奋斗的一生。他生活俭朴、治军严明、嫉恶如仇,被称为“布衣将军”。周恩来曾评价说:“冯玉祥将军是一位从旧军人转变而成的坚定的民主主义战士!”



    参观结束后,两会举行了发挥自律组织功能的座谈会。在相互通报各自协会的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大家围绕协会内部治理、资源共建共享、积极服务会员等方面开展了热烈探讨和交流,明确协会要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意识,与时俱进调整自律管理和服务方式,切实发挥自律组织作为资本市场监督管理的补充作用,并一致达成在今后的工作中两会要互通有无、协力合作的共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两会工作人员思想深受教育,心灵深受洗礼。追昔抚今,深刻认识到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激发大家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提高服务安徽资本市场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