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我会成功举办“聚焦转型升级 探索产融结合” 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4376

    在当前国内经济转轨升级的大背景下,为协助会员单位以更宽广的视野切入国家实体经济的转型战略中,积极布局新产业链和新业态,我会联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于9月21日在合肥举办安徽上市公司“聚焦转型升级 探索产融结合”专题学术讲座。三十余家会员单位及资本市场相关方近百名高管出席活动。



    我会会长曹杰在致辞中与大家分享了在快速变化的技术推动着商业模式的改变、商业模式的改变推动着行业的变化、行业的变化引领着时代的变化以及在这个变化时代下哪些是坚持的不变的东西的若干思考。



    本次活动邀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黄生,以“产融结合”为主题,结合全国知名实体企业案例,梳理产融结合的具体路径与模式,探究产融结合的逻辑与得失,分析融合成败的因素与企业特质,为实体企业战略转型提供借鉴与参考作深入探讨。



    本次主题讲座采用了案例教学与分组讨论的形式,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结合,由分组讨论、小组发言和教授总结等环节构成,教授在课堂上一步步引导参会代表进行案例讨论与分析,让参会代表们亲身经历了案例讨论的全过程,体验了如何从案例问题出发,激发课堂讨论,并让参会代表们对管理问题形成新的思维模式。本次讲座让大家深刻体会了案例教学与传统教学方式的不同之处,得到参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