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传递最新监管理念 提升会员服务质量 助力公司规范发展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高管讲堂首讲在长城军工开讲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4281

  在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的背景下,我会为进一步发挥自律职能,助力辖区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发展,提高会员服务质量,创新协会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方式,自今年5月起开始筹备为辖区上市公司量身打造有针对性、时效性的系列培训活动,历经方案制订、培训大纲选裁和专家队伍遴选等阶段,“安徽上市公司协会高管讲堂”首讲走进长城军工股份有限公司。

  10月12日下午,来自长城军工股份公司高管和各分子公司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100余人参加本次授课培训,长城军工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宗明主持开班仪式,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袁宏生做开班致辞。

  袁宏生指出2017年以来安徽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和总数位居中部第一位,相关重大资产重组及配套募集资金有力的促进了安徽的经济转型升级和资源整合,但在资本市场活跃的同时违规风险也随之加大。针对目前严峻的监管形势,为了更好的配合相关的监管制度和规则,我会在安徽证监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以会员的需求为导向,积极筹办高管讲堂,希望通过学习讲堂的形式,给大家提供一个系统化、常态化学习和探讨的平台,来帮助会员单位提高法律意识,进一步了解资本市场监管制度、监管政策及其变化,加强自我管理,逐步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规范公司运营行为。

  蒋宗明强调这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要求。作为新上市公司希望通过培训,帮助大家全面了解当前的监管形势、监管要求,学习信息披露、公司治理等工作制度,掌握做好公司规范运作的方法和流程,着力提高公司信息披露水平,以此来提高公司的规范化运作水平。

  本次高管讲堂特邀上海信公咨询合伙人吴非现场授课,吴老师围绕上市信息披露、公司治理、其他应披露的重大信息等依次解读了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体系、常见问题、公司治理基本原则及董监高履职等多项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和分析。整场培训全体学员认真学习,频频互动,同时期望协会今后多结合监管部门的工作重点和会员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沟通桥梁作用,积极开展多层次多类型的交流活动,服务会员单位升级创新发展,促进会员单位在资本市场健康规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