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工作例会在铜陵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23  浏览次数:3857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工作例会1019日在铜陵召开。我会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委员和铜陵地区部分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参会,会议由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储忠京主持,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袁宏生应邀出席会议。


    首先,储忠京主任委员就内部控制和税务管理进行主题发言。他结合自身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就税务风险加大的因素、税务风险的难点及公司税务风险的重点做了全面、精彩的分析,并提出应对之道。

    随后,叶长青委员对数字化企业下的财务该如何把控和应对进行主题分享。接着,各参会委员围绕税收风险的应对进行交流讨论,并达成共识:一是要认真履职严格把关,夯实基础强化管理,进一步探索财务管理新思路;二是继续加强财务制度建设,规范财务基础工作,建设专业型财务管理队伍;三是要继续推进“财务智能化、大数据化”建设;四是要积极探索财务人员内部培训新模式。

    通过本次例会,大家希望进一步发挥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的平台优势,积极组织辖区上市公司财务总监之间的日常交流活动,及时反馈财务总监意见和建议,分享企业内部控制与管理、财务管理、税务筹划和资本运作等方面的经验与成果,组织学习和贯彻国家有关财务法律、法规和政策,并提供业务培训,更好的为安徽资本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