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洽洽食品工厂大揭秘,创新、智能化让人大开眼界

发布日期:2019-02-20  浏览次数:4978

       洽洽食品预计2018年净利润在3.51~4.47亿元,同比增长在10%40%之间。2018年三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10亿元,同比增长15.92%。企业采取了提价、对产品进行升级、小黄袋每日坚果等新品推出扩充产品矩阵等措施,维持稳健增长。

       洽洽旗下的小黄袋“每日坚果”2019年1月份销售额突破1亿元。在洽洽入局每日坚果后,这一大单品销售表现节节攀登,为企业的业绩增长做出了不少贡献。

       而节前,央视采访了洽洽企业的高管和一线工厂的工作人员,并直达企业“心脏”——工厂,揭开了瓜子品类巨头的神秘面纱。

休闲食品成热门年货  企业备货加班忙生产



        洽洽食品董事会秘书——陈俊说:“目前,洽洽企业聚焦两个主业:第一个主业是瓜子;第二个主业是坚果。主要是看到休闲食品的一个巨大的市场机会和发展的空间,所以企业会聚焦在休闲食品的发展。”

加大研发力度  休闲食品创新成为发展关键


 

       洽洽食品总裁助理——王斌说:“比方说以前洽洽的瓜子口味都是很传统的五香、奶油、原味,而如今新出的核桃味、焦糖味、海盐味等,就是一些很新潮的瓜子跨界的瓜子。”

       洽洽食品董事会秘书——陈俊说:“普通的、传统的瓜子,成长速度每年是在5%—10%左右,但是洽洽推出的中高端系列,成长速度是传统的两倍以上。在2017年推出每日坚果之后,产品成翻倍的成长速度。

节省成本提高产品品质  智能制造助力生产


       洽洽食品供应链副总经理——储永生说:“每周都会开展类似“智能制造系统方案活动”,2018年总共开展了4276次这样的小组活动,就能够让现场一线人员的知识和技能得到提升。”

 

       这条生产线是企业自主开发,瓜子全自动流水线,自动包装、运输、装箱一体化,工艺控制实现全流程自动控制以及远程监控。这样,不仅让效率得到提升,让企业的生产标准也得到精准的执行。像这样的生产线,以前企业需要用200多人,现在只需要20人。一年节约人工成本超过1000万元以上。

 

来源 | 央视财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