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科大讯飞受邀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工智能论坛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3916

       2019年34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举办的“人工智能促进可持续发展”会议在法国巴黎正式拉开帷幕,多位政府负责人、科技领域专家及知名企业代表出席,科大讯飞也受邀参与此次大会。科大讯飞副总裁、研究院联席院长李世鹏出席圆桌论坛,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为部分分论坛提供技术转写支持。

       本次大会以“人工智能与可持续发展”(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出现后对人类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也因其在促进国际合作与技术革命方面的重要作用引起全球关注。在为期五天的专题研讨活动中,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Angel Gurría、微软全球教育副总裁Anthony Salcito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董事会主席Tao Zhan等数千名世界风向标级嘉宾通过多场主题演讲、战略实验室及圆桌论坛,深入探讨人工智能以及由此带来的社会可持续发展问题。

       当地时间35日下午的分论坛,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科大讯飞副总裁、研究院联席院长李世鹏就“关于权利、开放性、准入和多利益相关者参与的人工智能入门思考”的主题,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伦敦大学学院人工智能主席约翰·肖·泰勒等5位嘉宾展开讨论。

       当地时间36日上午,以“促进开放式伙伴关系,促进教育中普遍和公平地使用人工智能”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如期举行,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为会议提供高效的实时语音翻译转写支持。会场上,台上嘉宾演讲使用普通话,投影幕布上实时显示对应的英文翻译字幕,高效的实时转写速度和精准的转写准确率,也让与会嘉宾连连赞叹。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不仅帮助不通汉语的外国与会友人及时了解演讲内容,也拉近了中外嘉宾的距离。

       据悉,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已经多次“出海”,为很多重大国际展会和会议提供了转写支持。例如,CES 2019、中国-东欧国家地方合作展、中国(巴拿马)综合品牌展览会、第十三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2018中欧旅游年活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议等重大场合。

       此次,科大讯飞亮相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工智能论坛,不仅向国际友人展示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观点,也帮助减轻了会务压力。未来,科大讯飞希望在人工智能的国际交流和合作上留下更加坚实的脚印。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