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证监局全面启动“走近科创 你我同行”投资者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5007

        为落实证监会投保局关于科创板的投资者教育工作部署,引导投资者理性参与科创板投资,安徽证监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优势,精心谋划、合理布局,组织辖内各方投教力量齐参与、共发力,全面推开走近科创 你我同行教育活动。

  一是风险提示喊在前,警示教育率先起。围绕此次专项教育活动主题,安徽证监局率先原创警示词条,由行业协会、各投教基地、各经营机构通过公司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交易系统客户端、短信平台、跑马屏等多种形式滚动播放;印制并下发600余份宣传海报,组织各机构纷纷张贴;指导国元证券投教基地国元证券时间直播栏目面向全省及登录广播在线平台安徽城市之声的全国听众,从313日起持续数日播报词条。通过无死角、全覆盖的宣传,引导跃跃欲试的科创板投资者学规则、识风险。 

  二是启动工作择时日,总分联动效果好。安徽证监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联合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组织辖内投教基地分工协作,选择老城区步行街人流密集地开展户外宣传活动,正式启动科创版教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发放投保局、上交所联合出品的科创板投教系列长图,各基地自制的原创折页等宣传材料1000余册,不断接受社会公众的来访咨询,活动获得社会公众的高度认可。同时,在消保委3.15活动现场设置分会场,由局内同志现场传递科创板知识、答疑解惑,共接受现场群众咨询100余次,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广泛传播。此外,各经营机构纷纷自主开展户外宣传、讲座、座谈等各类教育活动,切实实现总分联动。


  下一步,安徽证监局将继续想思路、出新招,集合各方力量推出更多类型投教产品,开展更丰富的投教活动,做好科创板各阶段的投教工作,为科创板顺利推进做好公益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