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洛阳牡丹甲天下

发布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26192

       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洛阳是十三朝古都,有"千年帝都,牡丹花城"的美誉。洛阳牡丹雍容华贵、国色天香、富丽堂皇。洛阳牡丹花朵硕大,品种繁多,花色奇绝,有红、白、粉、黄、紫、蓝、绿、黑及复色9大色系、10种花型、1000多个品种。花开时节,洛阳城花海人潮,竞睹牡丹倩姿芳容。


       不与百花争报春,春深时节始登陆。当春满大地时,牡丹才绽放出她那甜美的笑靥。每年4月,各地牡丹花争艳斗丽。尤其是洛阳牡丹,姿态优美,玉笑珠香,冠绝群芳。花朵娇艳饱满,花瓣重重叠叠,花色更是数不胜数,有姚黄、魏紫、赵粉、四合连、洛阳红、红宝石、黑洒金……牡丹的茎又细又短,主干可达3米,枝叶特别茂盛。它的叶子又扁又短,绿得好像就要底下来似的。每当到了百花盛开的四月份,洛阳城里的牡丹遍地花香,颜色各异,花朵硕大,花瓣肥厚,花蕊也非常多。有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粉色的……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粉的似霞,白的似玉……

       洛阳的春天是属于牡丹的,她们在这温暖的四月竞相开放,让爱她的人们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倘若你站在牡丹丛中,你一定会陶醉于她那独特的芳香。每年清明和谷雨前后,古都洛阳举城欢乐。来自各地游客与本地市民涌向洛阳的各大公园,竞相一睹甲天下的洛阳牡丹。春日,洛阳人观赏牡丹是一种风俗,从古至今沿袭不变。赏花的时间约有20多天。花开之时,也是全城沸腾之日,只有等到牡丹凋谢之后,古城才慢慢趋于平静。

       洛阳的牡丹花,色泽艳丽,五彩缤纷。即使花色同为红花,有的如似丹,有的像火,有的却似红玛瑙那样晶莹;同为白花,有的似冰,有的若银,有的宛如白玉。花香沁人肺腑,令人陶醉。

       当走进牡丹园,远远望去,那些牡丹花像一个个笑脸在向游人微笑,一阵微风吹来,花香沁人心脾。牡丹园里,各种姿态和颜色各异的牡丹花争奇斗艳,让人感觉是一种美的享受。在4月初,很多牡丹花都开了。有的牡丹花的花瓣全都展开了,大的有一个盘子大,小的只有一个杯口大;有的才展开五六片花瓣。滴滴雨水落在牡丹的花瓣上,又轻轻滑下落地,雨后的牡丹变得无比“清新”。

      牡丹是洛阳人的骄傲,古往今来,有无数文人墨客为她折腰,她无愧于“洛阳牡丹甲天下”的美誉。(来源:皖维高新 李海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