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2018年度优秀证代获得者工作心得——中粮生化孙淑媛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28548



       2018年度,中粮生化一如既往坚持规范运作,提升信息披露质量,维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感谢省上市公司协会、省证监局的领导对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感谢中粮生化给予我学习成长的平台和机会,感谢各位前辈、同行在日常工作中的友爱互助。感谢大家!

       2018年,对于中粮生化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完毕,公司新增股份8.83亿股,总股本增至18.48亿股,这是自2014年中粮集团被纳入央企改革试点企业之后,中粮集团切实推动改革的重要实践,也是中粮生化积极参与改革的首秀。从201710月至2018年底,中粮生化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历时一年多,从方案研讨、完善、修订到过会实施,每一步前进都离不开各级监管机构的指导和广大投资者的支持。通过重组项目的开展,对各项法律法规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深刻感受到资本市场参与者规范运作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

       首先,基础工作夯实牢靠,是开展一切市场活动的重要前提。

       上市公司时刻面对社会公众的监督,信息披露工作时刻考验着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安全环保、产品质量、战略布局、社会责任等方方面面,都要了然于心,同时还要具备对信息快速筛选、分析和判断的能力,从而确保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和及时性,这一次次的信息获取、分析、处理、披露过程,既是对法律法规的敬畏,也是对市场各方的负责,在考验自身能力的同时,也书写着上市公司最真实的诚信档案。

       不断学习,是保持工作热情的最有效方式。

       资本市场瞬息万变,规则要求广泛且细致,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成熟,各级监管规则更是频繁修订、快速完善,上市公司作为资本市场主要参与者,既接受监管部门的监管,又接受投资者的监督,要在坚守红线和维护投资者权益之间找到平衡,必须及时更新知识结构,积极学习新规则,助力企业发展、服务中小投资者。

        坚守底线,敬畏市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市公司董秘、证代,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一方面我们扎根在所服务的企业,深知企业的优势和薄弱,如何学以致用,利用自身所学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是个人履职中的重要课题,我们代表公司与资本市场对接,最先感知这个市场的风向和温度,我们理应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公司成长。另一方面,我们充分面向市场,接受市场监督和质询,从某种角度来说,我们更加了解市场的现状和需求,如何让市场、企业以及监管层之间实现有效沟通,如何推动各方的信息互换,切实维护投资者权益,是我们的使命,也是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的初衷,更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荣誉既是对过往的回馈,也是再出发的动力,我将以此为鞭策,坚守监管规则,恪守职业道德,一如既往,诚信尽责,为公司服务,为投资者服务。未来,虽任重道远,我们仍将携手并肩,砥砺前行。

       谢谢大家!

       (信息来源:中粮生化 孙淑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