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证监局督导辖区上市公司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2  浏览次数:21088

安徽证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证监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多方面督导辖区上市公司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做好信息披露等工作。

一是督导各公司落实政治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求各上市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及时在微信群中转发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证监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通知要求,同时通过电话方式督导各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安徽省政府关于延迟企业复工通知要求,并表示我局对各公司疫情防控的关心和关注,促进各公司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积极力量。

二是督导各公司践行社会责任,积极驰援疫情前线。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督导各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大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督导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保障的企业积极做好生产经营安排,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督导其他企业主动开展捐赠、捐资等爱心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同时,及时转发辖区各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新闻报道,激发各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情,辖区古井贡酒、鸿路钢构、安科生物、科大讯飞、三七互娱、国元证券、华安证券等公司积极捐款捐物,加班加点供应紧缺医疗物资,向雷神山医院建设提供建筑材料,营造了辖区上市公司积极服务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三是督导各公司规范信息披露,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及时在微信群转发证监会、上交所、深交所相关监管工作要求,电话督导各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务必从保护投资者知情权出发,依法依规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投资者决策所需信息。同时,积极了解各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信息披露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于存在的困难将及时向会相关部门反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