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证监局召开辖区诚信建设工作座谈暨协会表彰会

发布日期:2013-8-27  浏览次数:5344

 

             

         8月22日,安徽证监局联合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及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召开了辖区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工作座谈暨协会表彰会。安徽证监局局长方向瑜到会并做重要讲话,纪委书记李兵通报2012年度辖区资本市场诚信量化考核工作总体情况,会议由副局长唐理斌主持。安徽证监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负责人,以及科大讯飞、铜陵有色、国元证券、华安期货等17家公司代表共计40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12年度辖区资本市场诚信状况量化考核情况。参会的各个公司代表从自身经营管理实际出发,畅谈对于诚信建设的认识与经验做法,共同探讨有效推进辖区资本市场诚信建设的工作举措。

 

 

    方向瑜局长在会上围绕加强安徽辖区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发表重要讲话,并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上市公司要完善治理、健全内控,促进“三会”运作规范,充分发挥独立董事监督制衡作用;履行公开承诺和信批义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充分、公平地披露信息;诚信经营、严把质量、安全生产、公平交易,积极接受媒体和社会的监督。要加强诚信文化建设,使诚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徽商的诚信美德得以传承,并且发扬光大。
    二是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一方面要遵守外部约束,包括遵守业务限制、程序审查等规则,落实协会颁布的诚信管理办法或指引,信守承诺、践行契约,公平、公正地对待各类客户;另一方面要构建内部诚信规范体系,包括制定落实客户适当性管理原则,处理利益冲突和商业秘密的规章制度或程序、规范从业人员言行等,充分揭示风险和披露产品信息,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地履行委托代理义务,自觉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做到非诚信勿做,非诚信勿动,非诚信勿取。
    三是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一方面要倡导诚信立业,以诚信自律管理为抓手,探索制定诚信公约或行为准则,建立自律惩戒制度,督促、指导会员单位不断提高诚信自律的制度化建设水平;另一方面通过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的诚信教育,增强从业人员的诚信意识。
    四是希望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能持之以恒、勤勉尽责,在公司规范运作、信息披露等方面真正发挥鉴证督导作用。也诚恳地欢迎新闻媒体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坚持客观公正报道,增强资本市场正能量。
会上,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和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依据相关规定和安徽证监局2012年度诚信量化考核结果,对表现突出的17家诚信建设优秀单位进行表彰。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秘书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