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领导来皖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4-4-21  浏览次数:14568

        为共同探讨安徽上市公司混合所有制发展 ,增进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与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的沟通交流,2014416日至18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王建宙、副会长兼秘书长安青松等一行七人来皖开展考察调研活动。安徽证监局局长严伯进、副局长唐理斌等领导同志及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416日上午,在严伯进局长等陪同下,中上协领导一行来到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江淮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安进、总经理项兴初热情接待了考察团,陪同参观江淮汽车发动机汽油机一厂、变速箱厂以及乘用车二工厂总装分厂并细致的讲解核心产品生产线的具体运作,带领考察团领导零距离感受江淮汽车的生产与发展。正处于战略转型期的国有大企业——江淮汽车赢得了考察团领导的赞许,王建宙会长高度认同江淮汽车的经营发展理念,对公司自动化生产及新能源汽车对改善生态环境的贡献作出了高度评价。江淮董事长安进向考察团介绍了江淮汽车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沿革,集团2006年引入战略投资者和近期公布集团整体上市计划,正是企业积极进行混合所有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的一次重要改革。考察团一行与江淮汽车高管们深入交流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优势与相关意见。严伯进局长在听取安进董事长的汇报后,肯定了江淮汽车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模式,并指出,辖区上市公司是很多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 “敢为人先,规范运作”的企业治理经验。

16日下午,辖区海螺水泥、皖新传媒、东华科技、安徽合力、铜陵有色、合肥百货、合肥三洋七家公司董事长及高管就国企如何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各自企业发展历程和股权激励情况作了介绍并与调研组一行积极的进行探讨。

 

1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又与科大讯飞、洽洽食品、皖通科技等辖区6家知名民营上市公司董事长进行了座谈。各位董事长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与国有股份开展合作的情况,充分肯定了深入融合混合所有制给企业注入了新活力,利用混合所有制的优势充分进行资源整合,分享经营成果,提高公司治理水平。与会代表还就如何创新股权激励模式与调研组一行开展了卓有成效的讨论。

 

 

 

    此次中上协领导来皖考察调研,一方面加强了中上协与安徽证监局及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的交流;另一方面为探讨发展混合所有制,进而促进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了有益探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