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证监局完成辖区上市公司和债券发行人现场检查“双随机”抽取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7270

      为规范辖区上市公司和债券发行人现场检查工作,根据《关于印发中国证监会推广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徽证监局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要求,我局于近日完成辖区2017年上市公司和债券发行人现场检查“双随机”抽取工作。

      一方面,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制定抽取工作方案。按照上市公司检查数量不低于总数5%、债券发行人检查数量不低于总数的0.5%比例,我们从93家上市公司中抽取5家公司,从48家公开发行公司债的公司中抽取1家公司。每个检查组由4名监管人员组成,检查组成员分为组长、会计专业、非会计专业三类,依次随机抽取。

      另一方面,加强抽取过程监督见证。局纪检监察办公室负责人、安徽上市公司协会负责人和全处监管干部参与抽取工作,对抽取过程进行全程监督,保证了抽取工作公正透明。

      本次抽取的5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安徽新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应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抽取的1家债券发行人为现代牧业(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到: